close

小寶在2歲半時 門牙己經有一點小蛀缝  當時有去別家牙醫診所看診 只告知持續觀察 然後要戒夜奶  

結果夜奶沒有戒成 造成門缝變更開,沒想到居然長了膿包.... 

可能剛上幼幼班又感冒整個免疫力降低 , 就這樣開啓了看牙記 

一開始9月中先去花栗鼠看膿包及塗氟 , 小寶極度不配合看診  放聲大叫大哭 

 看診醫生有大概說明  牙齒狀況   治療方式  1 全身包起來 直接根管治療  2 舒眼治療     

長膿包的牙齒己經傷到神經又怕會影響到未來的恆牙也有可能會再復發   直接拔 是比較快的處理方法 

當下真的很自責也不想拔 所以接著下個禮拜又去榮總看兒童牙醫 這個醫生感覺也不是很好  也是說直接拔 叭拉叭啦一堆  

放著不管也不是辦法 所以又再回去花栗鼠看診 這次看改郭醫生看診

門診小姐有提到說 通常是以第一看診醫生為主 但剛好醫生請2個禮拜多的假 又我是要處理膿包的  所以就讓我改 之後就不能再變動 

10/7  早上的診 郭醫生 看了齒況 也是說要根管  和我ㄤ商量一下 決定門診治療 全身包覆  

但爸媽不能一起陪在小孩身邊 因為會影響小孩哭的更加失控 我們就在外頭等待 聽到哭聲.. 心酸 

第一次的根管大約20分鍾 主要先投入藥物要膿包消掉 一個禮拜後再來做第二次

10/15  早上的診  這次再做一次根管及用樹脂補牙修飾  這一次小寶哭更慘.. 害怕多於痛 

膿包消很多了 只是牙骨有傷到 所以牙齦看起來還是有一點傷口 要慢慢才會復原

現在就希望不要再長了 如果長了 就真的要拔 

郭醫生 幫小寶牙齒補的滿好看的  只是要小心防止他咬硬物  

終於處理完成  郭醫生的解說及果斷 讓我和我ㄤ感覺有一種放心 

小朋友的牙齒真的要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